七两栀枝夜

Hey!

All against all 19(主士潇囚酒毕啦, 绝地求生,可能有角色死亡)

  • 单纯为了娱乐,请勿上升真人。

  • ooc预警。


十九.


‘我不后悔。我都不知道还有没有明天,我为什么要后悔。我不打他他也会打我。’伍声没有看张潇,只是盯着空中的云。 ‘对了,囚徒,别去Bunkers了,直接越过那里去前面一点。’

张潇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的按着伍声的指示开车。


这边的戴士和苏冰窝在角落里睡觉,而韩潇和周翔则交替他们蹲在窗边守着。 

‘你就没有害怕过?’周翔已经不再一个人窝着。

‘不怕。怕就只能死。既然已经是这样,越怕的人就死得越早。与其担惊受怕,还不如储备储备体力,你看歪哥。他那样就最好。’ 韩潇看着周翔,只是头向着戴士的方向歪了歪。

‘我从来没想过有这样一天,我会为了生存而去杀人。’

‘我也没想过。’ 


韩潇没有说实话。还在高中的时候,看完霍布斯的利维坦的他有很久的时间都沉迷在 ‘现代人在自然状态下的情况’这个话题里。当时的他就极为坚定的同意霍布斯的观点;这是一场所有人对所有人的战争。如果不是因为遇见了戴士,韩潇原本的对自己的设想甚至更加缺乏人性。

韩潇单排绝地求生的时候曾经说,其实吃不吃鸡是次要的,重要的是多杀几个人。他清楚的认识到这个游戏在现实中的本质。杀人才能吃鸡,苟着在现实中只能等死。苟着就没有好装备,就没有有力地形。想要在这个游戏里获胜,很多时候人性和道德反而是最后才要考虑的事情。


夜晚快要来临的时候,再一次缩圈的时候缩掉了另一头的地区,整个游戏只剩下50多个人。韩潇想着估计大部分人是应该都知道真假子弹的事情了,也就掏出自己的扩充弹夹来看。不剩下多少东西了,又没看见空投,再这样下去自己怕是要接着杀人了。

但愿自己能让戴士活着走出去。


张潇和伍声找到了个很好的小屋,两人早早的就把车停在了门前。甚至伍声还用房间里的空瓶子在车旁边围了个圈,这样就算有人想要开车也得考虑考虑会不会被趁机一锅端。张潇一整天都在心惊,伍声这般反常以自己的了解怕是要触底反弹。白天伍声的表现已经证明,任何影响到他生存的人他都会毫不留情。而他的底是什么样,张潇觉得自己不知道。


伍声早已睡去,这一天他太累。而张潇则在黑暗中用手去触碰伍声的黑发,他听见伍声在梦里悄声嗫嚅 ‘不知道!我真的不知道!对不起啊…’  张潇瞪着眼,眼泪从眼眶中无声而汹涌的流出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9)